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之家 >  正文

“杭州银行杯”2021年深圳大学教职工羽毛球联赛第八轮战报

编辑:熊玉芬    发布时间:2021-11-30 14:32    浏览次数:

“杭州银行杯”2021年深圳大学教职工羽毛球联赛A组排位赛第八轮于2021年11月13日上午9点30分在粤海校区羽毛球馆展开较量,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队迎战排名相近的杭州银行队。我院教工队在赛前充分研究了对手的技战术特点,并在赛场上团结一心,最终以大比分3:2力克对手。

比赛开始前,双方的教练和领队斗智斗勇,对手在男双1队安排重兵,我院由近来表现稳定的搭档廖龙辉老师和雷国平博士迎战。第一局前半段,双方紧咬比分,我方搭档发现对方二人的个人实力悬殊并采用平行站位后,主动攻击对手中偏弱的半场,形成局部一对一局面,以个人能力克制对手,以15:13先声夺人。第二局,对手改成前后站位,偏弱的队友蹲守网前。我方延续之前的策略,凭借心理优势和网前技术在前场与其纠缠,但是对手频频起高球给后场搭档制造扣杀机会。随着我方搭档防守失误增加,以13:15憾负。第三局,双方亮出底牌,我方搭档改变策略,在前场攻击对方偏弱选手、在中后场扣杀与接杀球时注重往边路分球,让对方后场强点疲于左右奔跑。13:12,我院廖老师在发球时偷袭对方后场轻松得分,率先为本队获得两个盘点,并在对方失误后取胜。土木学院大比分1:0领先!

第二盘,我院教工队最强点李伟文书记搭档熊蕾博士出战混双比赛,在对方女选手未到场后不战而胜。

第三盘为女双比赛,面对对方大赛经验丰富的女双搭档,我院选手裴纯老师和宋侨博士顽强抵抗,在每一分的较量中都拼尽全力,展示了我院女队员敢打敢拼的精神。

第四盘为男双2队的较量,我院教工队由余洪涛博士和王飞博士迎战。虽然我方搭档实力明显强于对手,但是依然拿出百分之百的状态去和对手拼每一分,频频高质量放网,使得对手失误或者回中后场高球。我院男双选手抓住机会,多次在中后场扣杀得分,轻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对方搭档未能突破我方的既定策略,余博士不断扣杀边线得分,并在中前场控制球路。整场比赛我方搭档很少失误,牢牢占据比赛主动权,直落二局取胜。土木学院大比分3:1提前锁定胜利。

第五盘为双方男单选手的较量,我院教工队由此前表现稳定的范成老师出战。范老师利用对手移动速度偏慢的弱点,耐心地打四方球调动对手,并抓住机会劈杀直线、点杀对角得分,但是对手经验丰富,迅速调整后多次成功预判我方选手路线,在中前场抓过渡球得分并取胜。

我院教工队团结一致,李伟文书记全程耐心地给年轻队员们分析本轮比赛的技战术变化,教大家不计一城一池得失,而要掌控比赛胜势。期待球队在后续比赛中继续拼搏,发挥出更强的实力!

本场比赛参赛队员名单:

男双1:廖龙辉、雷国平

混双:李伟文、熊蕾

女双:裴纯、宋侨

男双2:余洪涛、王飞

男单:范成

替补:魏亮亮

比赛精彩瞬间(我院队员身穿黄绿色队服):

下轮比赛预告:

上一条:“杭州银行杯”2021年深圳大学教职工羽毛球联赛第九轮战报

下一条:“益田奥莱杯”2021年教职工足球联赛第15轮战报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