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信息 >  正文

王家远教授为2021级新生讲授的《土木工程概论》公开课圆满成功

编辑:宋靓媛    发布时间:2021-11-22 10:02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8日19:00-21:00,我院王家远教授在汇星楼1号报告厅为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讲授《土木工程概论》公开课,并通过师范学院国际会议厅进行转播以及哔哩哔哩平台进行全国同步直播。

王家远教授的公开课题目为《迈向可持续建造:项目管理+工业化+信息化》,课程内容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地分析了建筑业的现状与需求,以可持续建造为发展理念,介绍了建筑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和重要趋势,如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工业化和信息化技术应用、建筑业产业化转型升级等。

 

王家远教授讲授公开课

课程介绍了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核心任务,包括工期、成本、质量、安全和环境控制。王家远教授通过多项实际案例展现了项目管理的重要性和行业现状,说明了全生命周期管理是实现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借鉴制造业的发展启示,王家远教授强调了工业化生产是实现低碳发展的必然选择,可以带动设计、材料、装备、施工和管理的全链条升级。结合多项科研和工程案例,他分析了装配式技术、BIM技术及相关信息化标准在降低能耗、水耗、碳足迹及建筑垃圾等方面的显著作用。

 

王家远教授讲授公开课

最后,王家远教授分析了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必要性,结合发达国家总结了产业化发展经验,重申工程建设的安全、高效和可持续发展是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

 

王家远教授讲授公开课

此次《土木工程概论》公开课获得了线上线下师生们的广泛好评,共有超过400名深圳大学师生在现场参加了学习,哔哩哔哩平台的在线并发人数峰值超过4000人,报告在全场听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王家远教授与参会教师代表合影留念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22日

 

 

上一条:任伟新教授为2021级新生讲授的《土木工程概论》公开课圆满成功

下一条:李清泉教授为2021级新生讲授的《土木工程概论》公开课圆满成功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