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项目 >  正文

关于2022年春季赴日本交换留学报名的通知

编辑:王幸君    发布时间:2021-09-03 16:57    浏览次数:

根据深圳大学与大阪大学、日本明治大学、熊本学园大学、大分大学、熊本大学、神奈川大学签署的校际交流协议,我校2022年拟派遣在校学生赴日本上述高校交换留学一年或一学期。2021年秋季已选拔的赴大阪市立大学和几所大学交换生拟推迟到2022年春季派出。

一、候选人条件

1.在校本科2019级和2020级学生。日本大阪大学、大分大学可接受2020级研究生报名。

2.思想品德优秀、德才兼备,综合素质较高,平均绩点3.0以上无不合格科目)。身心健康,适应能力强。

3.日语良好,均至少学过一年以上;英语听说能力较强。

l明治大学要求:有日本语能力测验2级证书以上,没有者需参加该校网上考试,如有托福、雅思、TOEIC,剑桥ESOL等证书者也可申请修读英语课程;

l大分大学要求:持有日本语能力1级或英语机考80、雅思以上证书;

l大阪大学FrontierLab、OUSSEP项目要求:托福iBT 80或雅思6.0以上,或者剑桥英语CEFR B2以上,FrontierLab日语授课项目要求日本语能力测验2级以上,iExPO项目根据学科不同要求日本语能力1级或2级。

l熊本大学要求:持有日本语能力3级或以上或英语机考70、雅思5.0以上证书;

4.赴日本明治大学候选人专业基本不限,熊本学园大学的候选人专业需为外国语言文学,经济或管理专业;大分大学限教育学、经济学和工学专业,日语专业研究生优先。(交流学校简介-日韩合作院校简介https://szupu.szu.edu.cn/cmsArticlesController/article/ff80808172b71d7f0172ff210cf3006d)

二、待遇

1.交换留学生在日留学期间,所有国外学费、报名费全免,深圳大学承认成绩和学分。熊本学园大学免费提供宿舍;明治大学留学生楼房费有折扣优惠;熊本大学和大分大学安排住宿留学生宿舍;其余的费用均自理。日本各所学校都有一定名额为优秀交换生申请日本国际教育协会奖学金(JASSO),深圳大学为按时完成学习任务返校的符合条件学生发放海外交流奖学金。

2.交换生往返国际旅费自理。

3.交换生按规定与学校签署留学协议书,并严格履行协议各项条款,不可只修语言课。

三、赴日的时间和人数

日本熊本学园大学 2022.04-2023.03(1年)2名

明治大学 2022.04-2023.02(1年) 2名

大分大学 2022.04-2023.02(1学期或1年) 5名内(有外语证书)

熊本大学 2022.04-2023.02(1年) 3名

神奈川大学2022.04-2023.02(1年) 2名

大阪大学2022.04-2023.02(1年) 3名

四、报名、录取方法

本科生报名申请流程:(9月6-14日)

校内申请:登录办事大厅ehall.szu.edu.cn(必须要用学号登录)

顶部中间搜索 交流交换 选择:深圳大学__交流交换生出国(境)管理

选择(左上角第一栏):报名申请管理--基本信息填写--保存

选择(左上角第二栏): 项目报名--根据交换交流国家/地区选择项目--项目提交

项目提交后即完成报名,打印申请表连同成绩单,外语证明获奖证明等复印件交学院签署意见

研究生报名申请流程:(9月6-14日)

校内申请:登录https://szupu.szu.edu.cn/fa

选择《2022春季赴境外公费交换学习的申请》填报申请(项目申请平台暂不支持IE浏览器,请使用新版的Edge, Chrome, FireFox, Safari)

在线提交后,打印纸质版连同成绩单,外语证明获奖证明等复印件交导师和学院、签署意见

**备注:请选择第一志愿学校填报信息,打印报名表后手动添加二、三志愿。

请充分考虑相关考研、实习以及疫情等种种因素并经家长支持后报名,以免耽误时间,浪费名额。

各学院请严格审核推荐并将申请表存底,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组织外语考试后,将结合专业需要,综合德才等各方面因素择优录取。因明治大学9月23日申请截止,报者请预先办好有效护照。

五、截止时间

请在9月14日前将推荐候选人材料(申请表签署各院推荐意见原件、教务部或学院的盖章成绩单、要求的外语证书、奖学金证书及护照的复印件(若有))报送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办公楼328,张老师,26536108),逾期不补。

六、考试安排

9月15日2:00PM, 形式:日语笔试、口试+英语面试。

日语:笔试,口试:之后,英语面试

地点:办公楼103(会议室)

七、说明

录取时学校可根据专业和对方学校要求等对人员做适当调整。所有获日方录取的学生均有资格申请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奖学金。部分日本大学也会代为交换生(一年项目)申请JASSO奖学金。

按期学成返校者可申领深圳大学海外交流奖学金-学期制奖学金,经学生部或研究生院认定的贫困生可获生活费及机票补助。详见:《深圳大学学生海外交流学习奖学金管理办法(修订)》ttps://szupu.szu.edu.cn/cmsArticlesController/article/ff80808173099b6a01730e68fe270011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2021.09.03

上一条:关于选派学生2022年春季赴日本北海道大学交换学习的报名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派研究生赴莱布尼兹汉诺威大学交换的通知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