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招生招聘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余明珠副教授走进上海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编辑:王静    发布时间:2019-06-06 09:46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下午,我校“名师进中学”活动首次走进上海。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余明珠副教授应邀为上海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高二年级近400名学生带去一场内容丰富而又生动有趣的讲座——《城市智慧交通与大数据》。

  随着现代城市的高速发展,城市交通基础设施与规划管理问题日益严重。我国交通基础设施正从大规模建设向大规模养护过渡,而现代城市交通规划与管理问题具有密度大、主体多、时空数据量庞大等特点。现代交通管理愈来愈依赖智能优化技术以提升效率。余明珠老师主要跟同学们分享和展示了院系团队在智慧交通与大数据交通方面的代表性的成果。比如跟同学们生活和出行息息相关的基于无人机交通数据采集的信号灯控制,道路和隧道病害监测车,以及基于移动互联设备的定位、室内外导航、数据分析、安防等。在讲座中同学们了解到,现代交通工程的学习可以提升多学科知识综合应用解决问题的能力。

  余明珠老师精彩的讲座为同济一附中的学子们揭开了智慧交通与交通大数据的奥秘,讲座气氛活跃。讲座结束后,众多感兴趣的同学还热情地与老师交流。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2019年6月6日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在上海持续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赴上海开展深大招生宣传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