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会 >  正文

第四期校友零距离之“旅游地产的开发模式及创新”

编辑:    发布时间:2017-03-28 00:00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由深圳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举办的校友零距离活动系列之“旅游地产的开发模式及创新”交流会谈在欢乐海岸豪丽斯咖啡厅三楼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特别邀请89级李健副会长作为主讲嘉宾,88级吴娟理事,95级郭清泉理事,01级曾文佳理事06级李朗恒理事作为特邀嘉宾。此次校友零距离活动可谓是史上最豪华的一次交流沙龙,吸引了校内校外四十多位校生校友参与,获得了广大土木校友的鼓励和支持!可以说是校友零距离活动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意义非凡!

这次活动,我们吸取教训,针对以前活动场地小、时间设定不合理等问题,做出了相应的改进,将活动场地定在欢乐海岸豪丽斯咖啡厅。无论空间大小,灯光效果,还是现场音响质量都比之前活动有大幅度改进,此外欢乐海岸本身就是一个十分出色的旅游地产模范,方便让参与者切身体验,深刻了解旅游地产的风采。与此同时,为了让各个校友校生能更好的交流,我们安排将工作单位类别相近的校友坐在一起,让校友校生们有话可说,无话不说,缩短了校友的距离,增强了校友的友谊,而这正是我们办校友零距离活动的初衷!


准备的甜品和咖啡

这次交流会主要分为三个环节,接下来有小编为你一一描述:

首先,在第一环节里,主讲嘉宾李健会长为大家讲解旅游地产的开发模式以及创新,首先介绍了什么是旅游地产,即旅游地产是依托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而建的、有别于传统住宅项目的融旅游、休闲、度假、居住为一体的置业项目,并指出它与旅游产业的关系,同时就其发展现状和开发模式为我们深入剖析了旅游地产的前景,在此之上,举出了两个案例——“东部华侨城”、“深圳欢乐海岸”,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探讨!

李健会长精彩激昂的一番演讲,把我们带入了一个旅游地产的世界,在让我们认知并了解所谓的旅游地产的同时,还让我们设身处地、以各个不同的角度的看待其发展和前景,并深入分析影响它发展的各方面因素,不仅锻炼了我们的思考能力,提高了我们的知识面,而且将我们面前的这座“旅游地产”的大山移平,让我们豁然开朗!听了这次演讲,小编我也了解很多,收获很多!

李健会长的激情演讲

然后,在第二环节的时候,特邀嘉宾郭清泉理事为大家介绍了养老地产,举出两组数据,从三个方面,引出国内当前养老地产充满争议的发展现状。同时简单的介绍了万科集团关于养老地产的理念以及服务体系框架,并引出“海南万科森林度假公园”这个案例就内部设置、交通便利、农场食堂、医疗休闲方面深入剖析了消费者(即老人)的需求指向。最后又指出了制约其发展的几个因素,最主要的就是如何卖给消费者这个服务,而这也是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

郭清泉理事的演讲,直白利索,简单直观的为我们了解这个地产方向知识打了一个通道,而我们只要顺着这个通道走,就能轻松的明白养老地产,以及其的前因后果。郭清泉理事的这次演讲,也让小编我涉猎到一个全新的领域,简单明白!

最后就是第三环节(现场提问交流环节)了,现场听众分别就自己关于地产方面不懂得地方进行提问,由李建会长一一为之解答。有一校友提出,为何国内与国外旅游地产的盈利有明显差异,还有,旅游地产的可持续发展该从哪方面着手。就该校友的问题,李建会长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认为在旅游地产里,高调就有市场,低端就没有市场,只有迎合消费者的需求,能吸引到他,才有盈利,在多方合作伙伴与经营模式中获取长期的、有竞争力的的源泉,才有可持续!另一校友指出,在旅游地产行业这么多的情况下,是外包好还是自己组建一个更好,如何去实现共赢。基于该校友的困惑,李建会长认为,只有当自己完全了解,掌握,并且有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不会外包,发展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相反,在没有掌握,没有核心竞争力的情况下,就应该寻找合作伙伴,以谋求共同发展。

校友的问题颇多,李健会长也耐心的解答,场面十分活跃。而小编我也深受其利,学习到了一些地产方面的补给知识,扩充了我的知识面,增长了的见识!



上一条:第二期校友零距离之“战略驱动下的多元化发展”讲座圆满结束!

下一条:第三期校友零距离之“桩基础检测”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