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会 >  正文

今日再少年 | 2000届校友毕业20周年聚会回顾

编辑:马健祺    发布时间:2020-11-06 15:25    浏览次数:

    二十载风华再相聚!10月31日下午,1996级校友们重返校园参加毕业20周年聚会。
    签到完换完服装后,大家围成一圈,互相寒暄,共叙旧情;不一会儿,张中权老师前来,同学们一个个上前与老师握手,向老师问好,与老师回忆那些年发生的事。等人聚齐后,大家分别在“深圳大学”和“脚踏实地”前合影。

 

    从“脚踏实地”出发,我们直奔校史馆,在馆内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和解说员的讲解下,我们回顾了深大这37年来的点点滴滴。故事很长,但未来仍由我们来书写!到达校史馆参观,由义工负责人为大家讲解深大历史与荣誉和深大历史性重要事件。校友们在此了解了深圳大学校名校徽设计理念,深大学科建设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前景。

 

    参观校史馆后,我们前往图书馆。首先是图书馆北馆,刚抵达,校友们就强烈要求一定要在这里照张相。那些年,和朋友一起写作业、读书讨论;那些年,学到闭馆后一起去吃宵夜;那些年留下的美好回忆,在此刻,统统浮上心头,统统定格在这张画面里。

 

    紧接着,我们齐聚天人广场,在摄影师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摆拍“96”字符,并且进行航拍,纪念96级至今发生的美好的点点滴滴。

 

    经过天人广场后,我们前往学生公寓。看着眼前一栋栋拔地而起的崭新的学生公寓,校友们的眼里有羡慕、有感伤、有激动、也有怀念,羡慕和激动的是深大越办越好,配套设施一步步完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感伤和怀念的是曾经的公寓都已一去不复返,“翠柏”等等公寓已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但是,纵使已远去,记忆却是越来越深。

    参观完学生公寓后,校友们来到元平体育馆。那个伴着建校而建成的元平体育馆,它还是曾经的模样,一踏上,便回忆起了当年的气息,想起了当年在这里举办的活动和发生的事情,一切仿佛就在昨天,历历在目,拍照又怎能少的了!

 

    随后坐上校园小巴,去往南区体育场。海滨球场依旧在,足球场地依旧在,曾经的青春气息也依旧在;曾经一起挥汗如雨,曾经一起以弱胜强,曾经一起夺冠捧杯,那些难忘的回忆,此刻,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在南体稍作停留后,我们来到了美丽的文山湖。环湖一周,赏自然美景、谈风云往事、忆昔日情谊,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环校一圈后,我们回到了出发点“脚踏实地”,再一次在日晷前拍照留念。纵使时光短暂,但那些美好的记忆却是在心中越来越深;纵使又将各奔东西,但昔日情谊仍会永远保留在深大这片美丽的故土。

 

    聚一堂,砼学情谊又再长。师生共同观看回忆视频,唤起曾经的点点滴滴,伴随着脑海深处回忆的苏醒,96级校友毕业20周年谢师宴正式开始。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伟文教授致辞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碧霞老师致辞

 

同学代表潘海飞发言

 

校友会秘书长丁小波老师代表发言

 

砼学畅谈过去与现在分享心得

 

虽毕业二十载,游戏环节中大家当年的默契却是未减半分。

 

毕业二十载,师恩仍难忘。精心挑选的礼品中,包含无数的想念与感恩。

 

林建亮校友代表96级赠予校友会锦旗

 

毕业二十载
每一次的重逢相聚
都令人珍惜
就让相机
将这一刻的美好定格

 

    在这次聚会结束后,96级校友自发将活动剩余款项捐赠到了深大土木教育基金会“土木校友爱心基金”,希望能为深大土木人奉献爱心,传递力量。附具体捐赠名单如下:


捐款校友名单
蔡业东 陈斌 陈平 陈晓霞 陈震
陈征川 冯沛芸 关国标 洪纯 胡俊勇
黄海飞 黄伟斌 黄翾 蒋安宁 林建亮  
林岳坛 柳宁 刘迅 麦建辉 麦俊峰 潘海飞
邱晓峰 阙峰 佟丽婷 吴金庆 吴明智
谢达 谢盛 燕惠鹏 杨剑波 叶伟青
叶子君 曾少庭 翟坤新 招瑞远 钟建民 朱建荣
(注:排名顺序按姓名的拼音顺序排列)


   “土木校友爱心基金”以帮助因遭遇灾害、重大病症或其他原因造成家庭经济困难而需要援助的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师生、校友为目的,以校友会为平台,以爱心资助为纽带,凝聚校友,积极筹措资金,开展爱心活动。
    土木校友爱心基金自2016年开始实施至2020年9月,目前累计帮扶11名教职工,在校生178人次,5名校友,累计金额469645元。在帮助土木人度过重重困难的背后,少不了各位校友的支持,我们对各位老同学的爱心捐赠表示深深地感激!


上一条:万步有约 | 深圳湾8公里徒步 圆满结束

下一条:校友专访 | 陈征川 以情怀立身 从工程师到地产管理层的转型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