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会 >  正文

三十万校友的活动地 | 校友广场揭幕

编辑:马健祺    发布时间:2020-12-26 16:55    浏览次数:

    深大校友回家以后有“落脚点”了!为进一步拉近校友与母校的距离,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感情,传承校友精神,构筑深大校友的精神家园,深圳大学于12月25日举办了校友广场揭牌仪式。
    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深大杰出校友、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正中集团董事长、总裁邓学勤,深圳永鑫建设集团董事长林学春等校友共同为深圳大学校友广场揭牌。

杰出校友与深圳大学领导一同揭牌


校友广场前的石头碑由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校友会会长林学春捐赠


    在揭幕仪式后,李清泉校长首先致辞。他表示,由于疫情等种种原因,在2020年的末尾举行校友广场揭牌仪式。

李清泉校长致辞:

    校友广场的建设以校友捐款为主,在学校的中心,面向校友举行活动,希望这栋建筑,可以一改以往校友回家北门进、西门出,一路只能走走看看的情况,给回家的校友们一个休憩的地方,停下来喝喝咖啡、聊聊天、看看学校的成长和变化。
李清泉校长希望这个属于校友的广场可以起到纽带的作用,拉进校友和学校的感情。李清泉校长感谢校友的慷慨捐赠,感谢吴大师的设计,感谢管理部门的全力协调。
    随后,李校长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提到今年是深大建校37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深圳大学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通道。近几年,深圳大学发展迅速,各项关键指标,在国内地方高校中名列前茅,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深大的今日与各位校友的支持不可分开,未来深大将继续努力,加快发展为一所高水平的综合性大学。


陈一丹校友致辞:
    陈一丹校友在致辞中表示十分高兴回到母校参加校友广场揭幕仪式。他回顾了校友广场成立的历史缘由。他说,校友广场凝结了深大历届校友的心愿。敢想敢做的深大在校友捐赠稀有的时候发出号召,校友积极回应。历时十二年最终做成了这“众人拾柴”、“聚沙成塔”的校友广场。“一分一毫皆校友,有始有终筑人文。”
    陈一丹校友表示,重视对校友文化的建设,在新时代有一层特别的意义。未来,大学需要在信息革命和技术浪潮下革新办学理念,从“围墙内的大学”转变成“有机生长的大学”,师生共同塑造大学,学校和学生共生,共同成长,而校友文化建设将成为大学理念革新的驱动力。
    除此之外,陈一丹校友认为,校友广场的建设意义深远,这既是深大重视校友资源,把校友人文融入到办学的方方面面的良好示范,也是深大校友人文兴旺的开始,深圳大学在国内高校校友文化建设上走在了前列。
   “祝愿校友精神薪火相传,让这里成为校友永恒的精神家园。”


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范志刚主持了仪式


一众校友嘉宾莅临仪式


    揭幕仪式结束后,众校友一同参观校史馆。


陈一丹校友在校史馆留言区签字留名


    目前,深圳大学已在全世界建立了十多个地区的校友分会以及行业校友分会。各校友分会为团结校友、助力母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三十万校友对母校感情深厚,热心助学,积极捐赠,支持学校改革发展。


 

上一条:凝心聚力 共话未来 | 记我院校友代表参加深大校友返校系列活动

下一条:三十载情长 | 86级校友返校活动回顾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